特性列表

編號 中文名 日文名 英文名 說明
第 3 世代引入特性
1 惡臭 あくしゅう Stench 發出臭氣,在攻擊的時候,有時會使對手畏縮。
2 降雨 あめふらし Drizzle 出場時,會將天氣變為下雨。
3 加速 かそく Speed Boost 每一回合速度會變快。
4 戰鬥盔甲 カブトアーマー Battle Armor 被堅硬的甲殼守護著,不會被對手的攻擊擊中要害。
5 結實 がんじょう Sturdy 受到對手的招式攻擊時不會被一擊打倒。一擊必殺的招式也沒有效果。
6 濕氣 しめりけ Damp 透過把周圍都弄濕,使誰都無法使用自爆等爆炸類的招式。
7 柔軟 じゅうなん Limber 因為身體柔軟,不會陷入麻痺狀態。
8 沙隱 すながくれ Sand Veil 在沙暴中閃避率會提高。
9 靜電 せいでんき Static 身上帶有靜電,有時會令接觸到的對手麻痺。
10 蓄電 ちくでん Volt Absorb 受到電屬性的招式攻擊時,不會受到傷害,而是會回復。
11 儲水 ちょすい Water Absorb 受到水屬性的招式攻擊時,不會受到傷害,而是會回復。
12 遲鈍 どんかん Oblivious 感覺遲鈍,不會陷入著迷和被挑釁狀態。
13 無關天氣 ノーてんき Cloud Nine 任何天氣的影響都會消失。
14 複眼 ふくがん Compound Eyes 因為擁有複眼,會提高招式的命中率。
15 不眠 ふみん Insomnia 因為擁有不會睡覺的體質,所以不會陷入睡眠狀態。
16 變色 へんしょく Color Change 自己的屬性會變為從對手所受招式的屬性。
17 免疫 めんえき Immunity 因為體內擁有免疫能力,不會陷入中毒狀態。
18 引火 もらいび Flash Fire 受到火屬性的招式攻擊時,吸收火焰,讓自己使出的火屬性招式變強。
19 鱗粉 りんぷん Shield Dust 被鱗粉守護著,不會受到招式的追加效果影響。
20 我行我素 マイペース Own Tempo 因為我行我素,不會陷入混亂狀態。
21 吸盤 きゅうばん Suction Cups 用吸盤將自己牢牢吸附在地面上,讓替換寶可夢的招式和道具失效。
22 威嚇 いかく Intimidate 出場時威嚇對手,使其退縮,從而降低對手的攻擊。
23 踩影 かげふみ Shadow Tag 踩住對手的影子使其無法逃走或替換。
24 粗糙皮膚 さめはだ Rough Skin 受到攻擊時,用粗糙的皮膚弄傷接觸到自己的對手。
25 神奇守護 ふしぎなまもり Wonder Guard 不可思議的力量,只有效果絕佳的招式才會擊中自己。
26 飄浮 ふゆう Levitate 從地面浮起,從而不會受到地面屬性招式的攻擊。
27 孢子 ほうし Effect Spore 透過攻擊有時會使接觸到自己的對手,陷入中毒、麻痺或睡眠狀態。
28 同步 シンクロ Synchronize 將自己的中毒、麻痺或灼傷狀態傳染給對手。
29 恆淨之軀 クリアボディ Clear Body 不會因對手的招式或特性而被降低能力。
30 自然回復 しぜんかいふく Natural Cure 異常狀態會在離場後治癒。
31 避雷針 ひらいしん Lightning Rod 將電屬性的招式吸引到自己身上,不但不會受到傷害,反而會提高特攻。
32 天恩 てんのめぐみ Serene Grace 受到上天保佑,容易出現招式的追加效果。
33 悠游自如 すいすい Swift Swim 天氣為下雨時,速度會提高。
34 葉綠素 ようりょくそ Chlorophyll 天氣為晴朗時,速度會提高。
35 發光 はっこう Illuminate 透過讓周圍變亮,變得容易遇見野生的寶可夢。
36 複製 トレース Trace 出場時,複製對手的特性,變為與之相同的特性。
37 大力士 ちからもち Huge Power 物理攻擊的威力會變為2倍。
38 毒刺 どくのトゲ Poison Point 有時會讓接觸到自己的對手陷入中毒狀態。
39 精神力 せいしんりょく Inner Focus 靠著經過鍛鍊精神,不會因對手的攻擊而畏縮。
40 熔岩鎧甲 マグマのよろい Magma Armor 將熾熱的熔岩覆蓋在身上,不會陷入冰凍狀態。
41 水幕 みずのベール Water Veil 將水幕裹在身上,不會陷入灼傷狀態。
42 磁力 じりょく Magnet Pull 用磁力吸住鋼屬性的寶可夢,使其無法逃走。
43 隔音 ぼうおん Soundproof 透過遮蔽聲音,不受到聲音的招式的攻擊。
44 雨盤 あめうけざら Rain Dish 天氣為下雨時,會漸漸回復HP。
45 揚沙 すなおこし Sand Stream 出場時,會把天氣變為沙暴。
46 壓迫感 プレッシャー Pressure 給予對手壓迫感,大量減少其使用招式的PP。
47 厚脂肪 あついしぼう Thick Fat 被厚厚的脂肪保護著,能夠讓火屬性和冰屬性招式的傷害減半。
48 早起 はやおき Early Bird 即使陷入睡眠狀態,也能以2倍的速度提早醒來。
49 火焰之軀 ほのおのからだ Flame Body 有時會讓接觸到自己的對手陷入灼傷狀態。
50 逃跑 にげあし Run Away 一定能從野生寶可夢那裡逃走。
51 銳利目光 するどいめ Keen Eye 靠著銳利的目光,命中率不會被降低。
52 怪力鉗 かいりきバサミ Hyper Cutter 因為擁有以力量為傲的鉗子,不會被對手降低攻擊。
53 撿拾 ものひろい Pickup 有時會撿來對手用過的道具。冒險過程中也會撿來。
54 懶惰 なまけ Truant 如果使出招式,下一回合就需要休息。
55 活力 はりきり Hustle 自己的攻擊雖會變高,但命中率會降低。
56 迷人之軀 メロメロボディ Cute Charm 有時會讓接觸到自己的對手陷入著迷狀態。
57 正電 プラス Plus 場上的夥伴之中,如果有正電或負電特性的寶可夢,自己的特攻會提高。
58 負電 マイナス Minus 場上的夥伴之中,如果有正電或負電特性的寶可夢,自己的特攻會提高。
59 陰晴不定 てんきや Forecast 在天氣的影響下,會變成水屬性、火屬性或冰屬性之中的一種。
60 黏著 ねんちゃく Sticky Hold 道具會黏在具有黏性的身體上,不會被對手奪走。
61 蛻皮 だっぴ Shed Skin 透過蛻去身上的皮,有時會治癒異常狀態。
62 毅力 こんじょう Guts 陷入異常狀態時,會拿出毅力,攻擊會提高。
63 神奇鱗片 ふしぎなうろこ Marvel Scale 陷入異常狀態時,神奇鱗片會發生反應,防禦會提高。
64 污泥漿 ヘドロえき Liquid Ooze 吸收了污泥漿的對手會因為強烈的惡臭而使得HP減少。
65 茂盛 しんりょく Overgrow HP減少的時候,草屬性的招式威力會提高。
66 猛火 もうか Blaze HP減少的時候,火屬性的招式威力會提高。
67 激流 げきりゅう Torrent HP減少的時候,水屬性的招式威力會提高。
68 蟲之預感 むしのしらせ Swarm HP減少的時候,蟲屬性的招式威力會提高。
69 堅硬腦袋 いしあたま Rock Head 即使使出會受反作用力傷害的招式,HP也不會減少。
70 日照 ひでり Drought 出場時,會將天氣變為晴朗。
71 沙穴 ありじごく Arena Trap 在戰鬥中讓對手無法逃走。
72 幹勁 やるき Vital Spirit 透過激發出幹勁,不會陷入睡眠狀態。
73 白色煙霧 しろいけむり White Smoke 被白色煙霧保護著,不會被對手降低能力。
74 瑜伽之力 ヨガパワー Pure Power 因瑜伽的力量,物理攻擊的威力會變為2倍。
75 硬殼盔甲 シェルアーマー Shell Armor 被堅硬的殼保護著,對手的攻擊不會擊中要害。
76 氣閘 エアロック Air Lock 所有天氣的影響都會消失。
第 4 世代引入特性
77 蹣跚 ちどりあし Tangled Feet 陷入混亂狀態時,閃避率會提高。
78 電氣引擎 でんきエンジン Motor Drive 受到電屬性的招式攻擊時,不但不會受到傷害,反而速度會提高。
79 鬥爭心 とうそうしん Rivalry 面對性別相同的對手,會燃起鬥爭心,變得更強。面對性別不同的對手時則會變弱。
80 不屈之心 ふくつのこころ Steadfast 每次畏縮時,不屈之心就會燃起,速度也會提高。
81 雪隱 ゆきがくれ Snow Cloak 天氣是冰雹時,閃避率會提高。
82 貪吃鬼 くいしんぼう Gluttony 原本HP變得很少時才會吃的樹果,在HP還有一半時就會把它吃掉。
83 憤怒穴位 いかりのつぼ Anger Point 要害被擊中時會大發雷霆。攻擊力會提高到最大。
84 輕裝 かるわざ Unburden 失去所持有的道具時,速度會提高。
85 耐熱 たいねつ Heatproof 靠著耐熱的體質,讓火屬性的招式威力減半。
86 單純 たんじゅん Simple 能力變化會變為平時的2倍。
87 乾燥皮膚 かんそうはだ Dry Skin 下雨天氣時和受到水屬性的招式攻擊時,HP會回復。晴朗天氣時和受到火屬性的招式攻擊時,HP會減少。
88 下載 ダウンロード Download 比較對手的防禦和特防,根據較低的那項能力相應地提高自己的攻擊或特攻。
89 鐵拳 てつのこぶし Iron Fist 使用到拳頭的招式威力會提高。
90 毒療 ポイズンヒール Poison Heal 陷入中毒狀態時,HP不會減少,反而會漸漸增加。
91 適應力 てきおうりょく Adaptability 與自身同屬性的招式威力會提高。
92 連續攻擊 スキルリンク Skill Link 若使用連續招式,總是可使出最高次數。
93 濕潤之軀 うるおいボディ Hydration 天氣為下雨時,會治癒異常狀態。
94 太陽之力 サンパワー Solar Power 晴朗天氣時特攻會提高,但每回合HP會減少。
95 飛毛腿 はやあし Quick Feet 陷入異常狀態時,速度會提高。
96 一般皮膚 ノーマルスキン Normalize 無論是什麼屬性的招式,全部都會變為一般屬性。威力會少量提高。
97 狙擊手 スナイパー Sniper 擊中要害時,威力會進一步提高。
98 魔法防守 マジックガード Magic Guard 不會受到攻擊以外的傷害。
99 無防守 ノーガード No Guard 由於無防守戰術,雙方使出的招式都必定會擊中。
100 慢出 あとだし Stall 使出招式的順序必定會變為最後。
101 技術高手 テクニシャン Technician 可讓威力低的招式提高威力來進行攻擊。
102 葉子防守 リーフガード Leaf Guard 天氣為晴朗時,不會陷入異常狀態。
103 笨拙 ぶきよう Klutz 無法使用持有的道具。
104 破格 かたやぶり Mold Breake 可不受特性影響,向對手使出招式。
105 超幸運 きょううん Super Luck 因為非常幸運,容易擊中對手的要害。
106 引爆 ゆうばく Aftermath 瀕死時,會對接觸到自己的對手造成傷害。
107 危險預知 きけんよち Anticipation 察覺對手持有的危險招式。
108 預知夢 よちむ Forewarn 出場時,預見1個對手持有的招式。
109 純樸 てんねん Unaware 可無視對手能力的變化,進行攻擊。
110 有色眼鏡 いろめがね Tinted Lens 可將效果不好的招式以正常的威力使出。
111 過濾 フィルター Filter 受到效果絕佳的攻擊時,可減弱其威力。
112 慢啟動 スロースタート Slow Start 在5回合內,攻擊和速度會減半。
113 膽量 きもったま Scrappy 一般屬性和格鬥屬性的招式可擊中幽靈屬性的寶可夢。
114 引水 よびみず Storm Drain 將水屬性的招式引到自己身上,不但不會受到傷害,反而會提高特攻。
115 冰凍之軀 アイスボディ Ice Body 天氣為冰雹時,會漸漸回復HP。
116 堅硬岩石 ハードロック Solid Rock 受到效果絕佳的攻擊時,可減弱其威力。
117 降雪 ゆきふらし Snow Warning 出場時,會將天氣變為冰雹。
118 採蜜 みつあつめ Honey Gather 戰鬥結束時,有時候會撿來甜甜蜜。
119 察覺 おみとおし Frisk 出場時,可以察覺對手的持有物。
120 捨身 すてみ Reckless 會讓自己因反作用力而受傷的招式威力會提高。
121 多屬性 マルチタイプ Multitype 自己的屬性會依持有的石板或Z純晶的屬性而改變。
122 花之禮 フラワーギフト Flower Gift 天氣為晴朗時,自己和同伴的攻擊和特防能力會提高。
123 夢魘 ナイトメア Bad Dreams 給予陷入睡眠狀態的對手傷害。
第 5 世代引入特性
124 順手牽羊 わるいてぐせ Pickpocket 盜取接觸到自己的對手的道具。
125 強行 ちからずく Sheer Force 招式會失去追加效果,但可以用更高的威力使出招式。
126 唱反調 あまのじゃく Contrary 能力的變化會逆轉,原本提高時會降低,原本降低時會提高。
127 緊張感 きんちょうかん Unnerve 讓對手感到緊張,無法吃樹果。
128 不服輸 まけんき Defiant 能力被降低時,攻擊會大幅提高。
129 軟弱 よわき Defeatist HP降到一半以下時,會變得軟弱而使得攻擊和特攻減半。
130 詛咒之軀 のろわれボディ Cursed Body 受到攻擊時,有時會把對手的招式變為定身法狀態。
131 治癒之心 いやしのこころ Healer 有時會治癒同伴的異常狀態。
132 友情防守 フレンドガード Friend Guard 可以減少我方受到的傷害。
133 碎裂鎧甲 くだけるよろい Weak Armor 因物理招式受到傷害時,防禦會降低,速度會大幅提高。
134 重金屬 ヘヴィメタル Heavy Metal 自己的重量會變為2倍。
135 輕金屬 ライトメタル Light Metal 自己的重量會減半。
136 多重鱗片 マルチスケイル Multiscale HP全滿時,受到的傷害會變少。
137 中毒激升 どくぼうそう Toxic Boost 陷入中毒狀態時,物理招式的威力會提高。
138 受熱激升 ねつぼうそう Flare Boost 陷入灼傷狀態時,特殊招式的威力會提高。
139 收穫 しゅうかく Harvest 可多次採收已被使用過的樹果。
140 心靈感應 テレパシー Telepathy 預測我方的攻擊,並閃避其招式。
141 心情不定 ムラっけ Moody 每一回合,能力中的某項會大幅提高,相對地某項會降低。
142 防塵 ぼうじん Overcoat 不會受到沙暴或冰雹等的傷害。不會受到粉末類招式的攻擊。
143 毒手 どくしゅ Poison Touch 有時僅是接觸就能讓對手中毒。
144 再生力 さいせいりょく Regenerator 退回同行隊伍後,HP會少量回復。
145 健壯胸肌 はとむね Big Pecks 不會受到降低防禦的效果影響。
146 撥沙 すなかき Sand Rush 天氣為沙暴時,速度會提高。
147 奇跡皮膚 ミラクルスキン Wonder Skin 不易受到變化類招式攻擊的身體。
148 分析 アナライズ Analytic 如果在最後使出招式,招式就會變強。
149 幻覺 イリュージョン Illusion 假扮成同行隊伍中的最後一個寶可夢出場,迷惑對手。
150 變身者 かわりもの Imposter 變身為當前面對的寶可夢。
151 穿透 すりぬけ Infiltrator 可穿透對手的屏障或替身進行攻擊。
152 木乃伊 ミイラ Mummy 被對手接觸到時,會將對手變成木乃伊。
153 自信過度 じしんかじょう Moxie 如果打倒對手,會充滿自信並提高攻擊。
154 正義之心 せいぎのこころ Justified 受到惡屬性的招式攻擊時,因為正義感,攻擊會提高。
155 膽怯 びびり Rattled 受到惡屬性、幽靈屬性和蟲屬性的招式攻擊時,會因膽怯而使得速度提高。
156 魔法鏡 マジックミラー Magic Bounce 可不受到由對手使出的變化類招式所影響,並將其反彈。
157 食草 そうしょく Sap Sipper 受到草屬性的招式攻擊時,不但不會受到傷害,反而攻擊會提高。
158 惡作劇之心 いたずらごころ Prankster 可以搶先使出變化類招式。
159 沙之力 すなのちから Sand Force 沙暴天氣時,岩石屬性、地面屬性和鋼屬性招式的威力會提高。
160 鐵刺 てつのトゲ Iron Barbs 用鐵刺給予接觸到自己的對手傷害。
161 達摩模式 ダルマモード Zen Mode HP變為一半以下時,樣子會改變。
162 勝利之星 しょうりのほし Victory Star 自己和同伴的命中率會提高。
163 渦輪火焰 ターボブレイズ Turboblaze 可以不受對手特性的干擾,向對手使出招式。
164 兆級電壓 テラボルテージ Teravolt 可以不受對手特性的干擾,向對手使出招式。
第 6 世代引入特性
165 芳香幕 アロマベール Aroma Veil 可防住向自己和同伴發出的心靈攻擊。
166 花幕 フラワーベール Flower Veil 我方的草屬性寶可夢能力不會降低。也不會陷入異常狀態。
167 頰囊 ほおぶくろ Cheek Pouch 無論是哪種樹果,吃下去後HP都會回復。
168 變幻自如 へんげんじざい Protean 變為與自己使出的招式相同的屬性。
169 毛皮大衣 ファーコート Fur Coat 對手的物理招式造成的傷害會減半。
170 魔術師 マジシャン Magician 奪走被自己招式擊中的對手的道具。
171 防彈 ぼうだん Bulletproof 可防住對手的球和彈類的招式。
172 好勝 かちき Competitive 能力被降低時,特攻會大幅提高。
173 強壯之顎 がんじょうあご Strong Jaw 顎部強壯,會提高啃咬類招式的威力。
174 冰凍皮膚 フリーズスキン Refrigerate 一般屬性的招式會變為冰屬性。威力會少量提高。
175 甜幕 スイートベール Sweet Veil 我方的寶可夢不會陷入睡眠狀態。
176 戰鬥切換 バトルスイッチ Stance Change 若使出攻擊招式,會變為刀劍形態,若使出招式「王者盾牌」,會變為盾牌形態。
177 疾風之翼 はやてのつばさ Gale Wings HP全滿時,可以搶先在對手之前使出飛行屬性的招式。
178 超級發射器 メガランチャー Mega Launche 波動和波導類招式的威力會提高。
179 草之毛皮 くさのけがわ Grass Pelt 在青草場地時,防禦會提高。
180 共生 きょうせい Symbiosis 同伴使用道具時,會把自己持有的道具交給同伴。
181 硬爪 かたいツメ Tough Claws 接觸到對手的招式威力會提高。
182 妖精皮膚 フェアリースキン Pixilate 一般屬性的招式會變為妖精屬性。威力會少量提高。
183 黏滑 ぬめぬめ Gooey 對手用攻擊接觸到自己時,降低此對手的速度。
184 飛行皮膚 スカイスキン Aerilate 一般屬性的招式會變為飛行屬性。威力會少量提高。
185 親子愛 おやこあい Parental Bond 親子倆可合計攻擊2次。
186 暗黑氣場 ダークオーラ Dark Aura 全體的惡屬性招式變強。
187 妖精氣場 フェアリーオーラ Fairy Aura 全體的妖精屬性招式變強。
188 氣場破壞 オーラブレイク Aura Break 讓氣場的效果逆轉,並降低威力。
189 始源之海 はじまりのうみ Primordial Sea 變為讓火屬性攻擊失效的天氣。
190 終結之地 おわりのだいち Desolate Land 變為讓水屬性攻擊失效的天氣。
191 德爾塔氣流 デルタストリーム Delta Stream 變為令飛行屬性的弱點消失的天氣。
第 7 世代引入特性
192 持久力 じきゅうりょく Stamina 受到攻擊時,防禦會提高。
193 躍躍欲逃 にげごし Wimp Out HP變為一半時,會慌慌張張逃走,退回同行隊伍裡面。
194 危險迴避 ききかいひ Emergency Exit HP減到一半時,為了避開危險,會退回同行隊伍裡面。
195 遇水凝固 みずがため Water Compaction 受到水屬性的招式攻擊時,防禦會大幅提高。
196 不仁不義 ひとでなし Merciless 攻擊中毒狀態的對手時,必定會擊中要害。
197 界限盾殼 リミットシールド Shields Down HP變為一半時,殼會壞掉,變得更有攻擊性。
198 監視 はりこみ Stakeout 可以向替換出場的對手以2倍的傷害進行攻擊。
199 水泡 すいほう Water Bubble 降低與自己相對的火屬性招式的威力,不會灼傷。
200 鋼能力者 はがねつかい Steelworker 鋼屬性的招式威力會提高。
201 怒火沖天 ぎゃくじょう Berserk HP因對手的攻擊降到一半時,特攻會提高。
202 撥雪 ゆきかき Slush Rush 天氣為冰雹時,速度會提高。
203 遠隔 えんかく Long Reach 可以不接觸對手就使出所有的招式。
204 濕潤之聲 うるおいボイス Liquid Voice 所有的聲音的招式都變為水屬性。
205 先行治療 ヒーリングシフト Triage 可以搶先使出回復招式。
206 電氣皮膚 エレキスキン Galvanize 一般屬性的招式會變為電屬性。威力會少量提高。
207 衝浪之尾 サーフテール Surge Surfer 電氣場地時,速度會變為2倍。
208 魚群 ぎょぐん Schooling HP多的時候會聚起來變強。HP剩餘量變少時,群體會分崩離析。
209 畫皮 ばけのかわ Disguise 用畫皮覆蓋住身體,可防住1次攻擊。
210 牽絆變身 きずなへんげ Battle Bond 打倒對手時,與訓練家的牽絆會加深,變化成小智版甲賀忍蛙。飛水手裡劍的威力會增強。
211 群聚變形 スワームチェンジ Power Construct HP變為一半時,細胞們會趕來支援,變為完全體形態。
212 腐蝕 ふしょく Corrosion 就算對方是鋼屬性或毒屬性寶可夢,也可讓對方陷入中毒狀態。
213 絕對睡眠 ぜったいねむり Comatose 總是半夢半醒的狀態,絕對不會醒來。可在睡著的狀況下進行攻擊。
214 女王的威嚴 じょおうのいげん Queenly Majesty 向對手施加威懾力,使其無法對我方使出先制招式。
215 飛出的內在物 とびだすなかみ Innards Out 被對手打倒的時候,會給予對手相當於HP剩餘量的傷害。
216 舞者 おどりこ Dancer 當有誰使出跳舞招式時,自己也能接著使出跳舞招式。
217 蓄電池 バッテリー Battery 會提高我方的特殊招式的威力。
218 毛茸茸 もふもふ Fluffy 會將對手所給予的接觸類招式的傷害減半,但火屬性招式的傷害會變為2倍。
219 鮮艷之軀 ビビッドボディ Dazzling 讓對手嚇一跳,使其無法對我方使出先制招式。
220 魂心 ソウルハート Soul-Heart 每當場上有寶可夢陷入瀕死狀態時,特攻就會提高。
221 捲髮 カーリーヘアー Tangling Hair 對手用攻擊接觸到自己時,降低此對手的速度。
222 接球手 レシーバー Receiver 繼承被打倒的同伴的特性,變為相同的特性。
223 化學之力 かがくのちから Power of Alchemy 繼承被打倒的同伴的特性,變為相同的特性。
224 異獸提升 ビーストブースト Beast Boost 打倒對手的時候,會提高自己最高的那項能力。
225 AR系統 ARシステム RKS System 根據持有的記憶碟,自己的屬性會改變。
226 電氣製造者 エレキメイカー Electric Surge 出場時,會布下電氣場地。
227 精神製造者 サイコメイカー Psychic Surge 出場時,會布下精神場地。
228 薄霧製造者 ミストメイカー Misty Surge 出場時,會布下薄霧場地。
229 青草製造者 グラスメイカー Grassy Surge 出場時,會布下青草場地。
230 金屬防護 メタルプロテクト Full Metal Body 不會因對手的招式或特性而被降低能力。
231 幻影防守 ファントムガード Shadow Shield HP全滿時,受到的傷害會變少。
232 稜鏡裝甲 プリズムアーマー Prism Armor 受到效果絕佳的攻擊時,可減弱其威力。
233 腦核之力 ブレインフォース Neuroforce 可進一步提升效果絕佳招式的威力。
第 8 世代引入特性
234 不撓之劍 ふとうのけん Intrepid Sword 出場時,攻擊會提高。
235 不屈之盾 ふくつのたて Dauntless Shield 出場時,防禦會提高。
236 自由者 リベロ Libero 變為與自己使出的招式相同的屬性。
237 撿球 たまひろい Ball Fetch 當寶可夢沒有攜帶道具時,會撿回第1個投出後捕捉失敗的精靈球。
238 棉絮 わたげ Cotton Down 受到攻擊時會撒下棉絮,降低除自己以外的所有寶可夢的速度。
239 螺旋尾鰭 スクリューおびれ Propeller Tail 能無視具有吸引對手招式效果的特性或招式的影響。
240 鏡甲 ミラーアーマー Mirror Armor 只反彈自己受到的能力降低效果。
241 一口飛彈 うのミサイル Gulp Missile 衝浪或潛水時會叼來獵物。當受到傷害時,會吐出獵物攻擊對手。
242 堅毅 すじがねいり Stalwart 能無視具有吸引對手招式效果的特性或招式的影響。
243 蒸汽機 じょうききかん Steam Engine 受到水屬性或火屬性招式攻擊時,速度會極大幅提高。
244 龐克搖滾 パンクロック Punk Rock 聲音招式的威力會提高。受到聲音招式的傷害會減半。
245 吐沙 すなはき Sand Spit 受到攻擊時,會刮起沙暴。
246 冰鱗粉 こおりのりんぷん Ice Scales 得到冰鱗粉的守護,受到的特殊攻擊傷害會減半。
247 熟成 じゅくせい Ripen 讓樹果成熟,使效果變為2倍。
248 結凍頭 アイスフェイス Ice Face 頭部的冰會代替自己承受物理攻擊,但是樣子會改變。下冰雹時,冰會回復原狀。
249 能量點 パワースポット Power Spot 只要站在旁邊,招式的威力就會提高。
250 擬態 ぎたい Mimicry 寶可夢的屬性會隨著場地的狀態而改變。
251 除障 バリアフリー Screen Cleaner 出場時,敵方和我方的光牆、反射壁和極光幕的效果會消失。
252 鋼之意志 はがねのせいしん Steely Spirit 我方的鋼屬性攻擊威力會提高。
253 滅亡之軀 ほろびのボディ Perish Body 在受到接觸類招式攻擊時,3個回合後雙方都會陷入瀕死。替換寶可夢後效果就會消失。
254 遊魂 さまようたましい Wandering Spirit 與使用接觸類招式攻擊自己的寶可夢互換特性。
255 一猩一意 ごりむちゅう Gorilla Tactics 攻擊雖然會提高,但只能使出最初選擇的招式。
256 化學變化氣體 かがくへんかガス Neutralizing Gas 當場上有特性是化學變化氣體的寶可夢時,所有寶可夢的特性效果都會消失或無法發動。
257 粉彩護幕 パステルベール Pastel Veil 自己和我方同伴都不會陷入中毒的異常狀態。
258 飽了又餓 はらぺこスイッチ Hunger Switch 在每個回合結束時,會在滿腹花紋和空腹花紋之間交替改變樣子。
259 速擊 クイックドロウ Quick Draw 有時能比對手先一步行動。
260 無形拳 ふかしのこぶし Unseen Fist 只要是接觸到對手的招式,就可以無視對手的防守效果進行攻擊。
261 怪藥 きみょうなくすり Curious Medicine 出場時,會從貝殼撒藥,將我方的能力變化復原。
262 電晶體 トランジスタ Transistor 電屬性的招式威力會提高。
263 龍顎 りゅうのあぎと Dragon's Maw 龍屬性的招式威力會提高。
264 蒼白嘶鳴 しろのいななき Chilling Neigh 打倒對手時會用冰冷的聲音嘶鳴並提高攻擊。
265 漆黑嘶鳴 くろのいななき Grim Neigh 打倒對手時會用恐怖的聲音嘶鳴並提高特攻。
266 人馬一體 じんばいったい As One 同時發動蕾冠王以及所騎愛馬的特性(即緊張感及蒼白嘶鳴/漆黑嘶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