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拳

寶可拳
上市日期
2015-07-16
開發商
Bandai Namco
平台
WiiU, Switch

《寶可拳》(日語:ポッ拳 POKKÉN TOURNAMENT,英語:Pokkén Tournament,又譯作「口袋鐵拳」、「神寶拳」、「寶可夢鐵拳」)是一款由寶可夢公司授權萬代南夢宮工作室開發與發行的3D格鬥類街機遊戲。本作的最大特色是將寶可夢系列中的各類寶可夢製作成格鬥遊戲角色,本作由萬代南夢宮娛樂旗下著名格鬥遊戲系列《鐵拳》系列以及《魂之系列》的製作人原田勝弘與星野正昭擔當製作人,遊戲在系統上繼承了《鐵拳》系列的風格。

本作於2015年夏季在日本地區開始部署街機框體、並於2016年3月登陸Wii U主機平台。2017年9月登陸任天堂Switch平台,並命名為《寶可拳 POKKÉN TOURNAMENT DX》。

角色

《寶可拳》的製作方原先預計在遊戲內加入700隻寶可夢。依據不同角色分作參戰寶可夢、輔助寶可夢與觀戰寶可夢。

可操作寶可夢共有23隻(包含型態差異),分別為:路卡利歐、皮卡丘、怪力、水君、沙奈朵、瑪狃拉、噴火龍、耿鬼、火焰雞、面罩摔角手皮卡丘、蜥蜴王、黑暗超夢、超夢、長尾火狐、烈咬陸鯊、水晶燈火靈、達克萊伊、巨鉗螳螂、不良蛙、帝王拿波、狙射樹梟、堅盾劍怪、水箭龜。不同版本登場的寶可夢也不盡相同。

 

登場寶可夢 街機版 Wii U版 任天堂Switch版
路卡利歐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皮卡丘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怪力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水君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沙奈朵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瑪狃拉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噴火龍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耿鬼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火焰雞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面罩摔角手皮卡丘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蜥蜴王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黑暗超夢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超夢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長尾火狐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烈咬陸鯊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水晶燈火靈 可使用 可使用 可使用
達克萊伊 可使用 不可用 可使用
巨鉗螳螂 可使用 不可用 可使用
不良蛙 可使用 不可用 可使用
帝王拿波 可使用 不可用 可使用
狙射樹梟 不可用 不可用 可使用
堅盾劍怪 不可用 不可用 可使用
水箭龜 不可用 不可用 可使用

文字說明來自維基百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