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Pokémon HOME』近日將對應『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

與『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的連結

■『Pokémon HOME』全國圖鑑的圖鑑說明文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的遊戲目的是製作第一本「寶可夢圖鑑」。
因此,『Pokémon HOME』的全國圖鑑會按照連結的『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儲存資料的圖鑑完成狀況來更新圖鑑說明文。
若是在『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中還沒完成的圖鑑,在『Pokémon HOME』當中也無法確認『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的圖鑑說明文。

與『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的連結

■寄放寶可夢時的注意事項

關於『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與『Pokémon HOME』的連結,需注意下列事項。

  1. 在正常遊玩中僅能獲得1隻的特別的寶可夢,從同一個儲存資料中最多只能寄放1隻到『Pokémon HOME』。
    (例:若從『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的儲存資料中把傳說的寶可夢「帝牙盧卡」寄放到『Pokémon HOME』,之後將無法從該儲存資料中把「帝牙盧卡」寄放到相同的『Pokémon HOME』帳號。)
  2. 部分透過非預期的方法或不當改造所獲得的寶可夢無法寄放到『Pokémon HOME』。
  3. 若寶可夢本身有其他任何問題的話,將無法寄放到『Pokémon HOME』。

「奇異球」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是以很久很久以前的寶可夢世界為舞台,因此不存在至今『寶可夢』系列中登場的精靈球。
若把在『寶可夢 劍/盾』或『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捉到的寶可夢帶到『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該寶可夢將會以待在「奇異球」當中的狀態顯示。

此外,在『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中登場的精靈球,也不存在於至今的『寶可夢』系列中。
若把在『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捉到的寶可夢帶到『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該寶可夢也會以待在「奇異球」當中的狀態顯示。

※「奇異球」是在『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和『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當中的顯示方式。在『Pokémon HOME』當中可以確認原本捉到時使用的球。
※若把在『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捉到的寶可夢帶到『寶可夢 劍/盾』,所有的寶可夢皆會以待在「精靈球」當中的狀態顯示。
※若在『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和『寶可夢 劍/盾』之間寄放或領取捉到的寶可夢,將不會以「奇異球」顯示,而是以原本捉到時使用的球顯示。

寶可夢的招式

寶可夢在『寶可夢 劍/盾』、『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和『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中能學會的招式和其他軟體不同,因此帶到其他軟體時並不會反映出來。
把寶可夢帶去之前從沒帶去過的軟體時,該寶可夢能使用的招式會依其等級而定。

(例:把在『寶可夢 劍/盾』中捉到的等級20的皮卡丘帶到『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後,這隻皮卡丘學會的是在『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中相當於等級20的招式。)

即使把寶可夢從捉到的軟體帶到其他軟體中,並讓牠學會其他的招式,之後把這隻寶可夢帶回原本的軟體時,牠將復原為學會原本所學會的招式的狀態。

(例:把在『寶可夢 劍/盾』中捉到的等級20的皮卡丘帶到『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並將牠培育到等級50後再帶回到『寶可夢 劍/盾』,這隻皮卡丘學會的招式會復原為原本在『寶可夢 劍/盾』中學會的招式。之後若把這隻皮卡丘帶到『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牠將學會在『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中相當於等級50的招式。)

※這種學習招式的狀況會在『寶可夢 劍/盾』、『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和『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的軟體互相連結時發生。
※把在『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捉到的寶可夢帶到『寶可夢 劍/盾』後,該寶可夢會繼承在『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中學會的招式,而不會改變。
※把在『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捉到的寶可夢帶到『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或『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後,該寶可夢將學會相當於其等級的招式。
※在『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捉到的寶可夢只要曾經帶到『寶可夢 劍/盾』、『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或『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當中一次,就無法把該寶可夢帶回『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