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全寶可錶功能獲取方式列表

在祝慶市解完任務後就可以拿到寶可錶,一開始有四個功能,分別為時鐘、計算機、計步器及寶可夢列表。

一、時鐘

IMG_6005

顯示方式為 24 時制,點擊螢幕會變亮。

 

二、計算機

IMG_6003

能進行簡單的四則運算,最多顯示 10 位數。若計算結果與已經遇見寶可夢的圖鑒編號一致,還會聽到該編號寶可夢的叫聲。最初是神奧圖鑑編號,升級為全國圖鑑後則是全國圖鑑編號。如果計算結果錯誤或超過 10 位數,則會顯示為一串問號。

 

三、計步器

IMG_6002

可以統計走過的步數,按 C 可以歸 0。

 

四、寶可夢列表

IMG_6001

能查看同行寶可夢種類、HP 和攜帶物品情況。當寶可夢陷入異常狀態或瀕死後,就會變成灰色剪影。

 

五、計數器

IMG_5996

帷幕市百貨2F的售貨員贈送取得,按 + 就會 +1。

 

六、尋寶器

IMG_5998

在207道路由明輝/小光贈送該功能。介面中的坐標軸原點表示主角所在的位置,點擊搜索點座標附近的隱藏道具,會以圓點表示,找到道具後會持續反應。稀有隱藏道具的點更小,需要點擊更接近的範圍才會顯示。

 

七、便條紙

IMG_6031

取得一枚徽章後前往由寶可錶公司1F和社長對話獲得,能進行塗寫,切換至其他應用後內容會清空。

 

八、友好度檢測器

IMG_5999

在百代市寶可夢中心與一位女子女子對話後開啟功能,能檢測同行寶可夢的親密度狀況。蛋以外的同行寶可夢會在螢幕上亂跑。點擊任何一隻寶可夢,牠就會停下並且顯示親密度狀況。

親密度與顯示狀態

  • <=70: 寶可夢會跳走
  • 70~149: 無特別顯示
  • 150~199: 一顆小愛心
  • 200~254: 兩顆小愛心
  • 255: 兩顆大愛心

 

九、秘傳招式

IMG_6006

獲得秘傳招式後就能解鎖。

 

十、樹果檢測器

和 208 號道路樹果名人家中的女孩對話後獲得,能在地圖上顯示成熟樹果地點,點擊螢幕可刷新。

 

十一、培育屋檢測器

與隨意鎮培育屋內的男子對話後獲得,能顯示寄放在培育屋中的蛋是否出現,點擊螢幕可刷新。寶可夢圖示上方會顯示等級和性別。

 

十二、寶可夢履歷

IMG_5997

在隨意鎮取得該功能,能按順序顯示最近獲得的寶可夢,但最多只顯示 12 隻。新進化的寶可夢也會被記錄為最近獲得的寶可夢。

 

十三、指針錶

IMG_6190

與神和鎮西南角房子內的空手道王對話後獲得,用指針的方式顯示時間,同樣可以點擊變亮。

 

十四、標記地圖

IMG_6032IMG_6033

取得三枚徽章後,前往祝慶市寶可錶公司 1F 的社長對話後獲得,能標記神奧地區的地圖。右下角有6種標誌,可以拖曳到地圖上進行標記。在神奧地區如果有遊走寶可夢時,這個應用也能顯示遊走寶可夢的位置。

 

十五、擲硬幣

IMG_6477

湖畔大飯店進入一間需要攀岩的房子裡,和其中的一名男子對話後獲得,能模擬擲硬幣,點擊鯉魚王就能拋起硬幣。

 

十六、招式效果檢測器

取得七枚徽章後,前往祝慶市寶可錶公司 1F 的社長對話後獲得,能模擬對戰時的場景,可以調整左下方的攻擊招式屬性和右上方的防禦寶可夢屬性組合,檢測屬性相剋和屬性加成狀況。

 

十七、月曆

IMG_6614

向濱海市的研究員展示性格是認真的寶可夢後獲得,能顯示本月的日曆,黑框是當天日期,周日用加粗的淺色表示。點擊可標記選擇日期,點擊的日期會以淺色陰影表示。

 

十八、圖元畫

IMG_6615

向濱海市的研究員展示性格為天真的寶可夢後獲得,能繪製圖元畫。點擊就能繪製,再次點觸的圖元點會變深,總共4種深度,最深的圖元點再點觸會變回無色點。最初螢幕上有“Touch!”字樣。和筆記本不同,圖元畫的內容不會消失。

 

十九、輪盤

向濱海市的研究員展示性格為浮躁的寶可夢後獲得,能模擬輪盤旋轉。點擊後可以在輪盤面板上進行繪製,點擊 ► 按鈕後輪盤的箭頭開始旋轉,點擊 ■ 使輪盤賭緩慢停下,點擊 C 按鈕可以清空輪盤上的繪製內容。

 

二十、寶可追蹤計數器

玫瑰花園大木博士贈送,是配合寶可追蹤使用的應用,可以記錄目前為止連續遇到次數最多的前3種寶可夢和數量,上方是當前寶可追蹤連鎖的連鎖數。

 

二十一、廚房計時器

向玫瑰花園入口內的女子展示卡比獸後獲得,是一個倒數計時器,可設置倒計時分鐘數和秒數,最高為99分59秒,下方是開始、停止和重置鍵。倒計時數到0時,會響起卡比獸拍肚子的音效。

 

二十二、變色器

向玫瑰花園入口內的女子展示變隱龍後獲得,能改變寶可表背景的LCD顏色顯示。顏色轉換器可以改變的顏色有綠、黃、褐、紅、紫、藍、淺藍和灰色8種。

 

二十三、契合度檢測器

配信活動解鎖,能檢測寶可夢培育時蛋出現的可能性高低。螢幕會顯示同行寶可夢中最前面的兩隻,點擊 ♥ 按鈕後開始測試這兩隻寶可夢的契合度,兩隻愛心魚親吻表示二者同時寄放在培育屋時會出現蛋的機率。

 

二十四、碼錶

配信活動解鎖,碼錶功能。點擊中央的霹靂電球按鈕會開始計時,再次點擊暫停,時間精準至10毫秒。最多計到23時59分59秒99,超過後重新從0開始計,切換應用也會置零。如果暫停時讀數恰好是2秒50的倍數,再次點擊時霹靂電球會爆炸並重置讀數。

 

二十五、鬧鐘

配信活動解鎖,鬧鐘功能。點擊右側下方的按鈕可以設定鬧鐘時間,點擊右側上方按鈕啟動鬧鐘,在時間到達時就會響起吼爆彈的叫聲,之後每過1分都會再次播放,直到手動點擊右側下方按鈕關閉為止。